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报名啦!这些亲子科普活动有趣精彩

2022年09月15日15:07 |
小字号

为了持续深化“共绘童心圆”——虹桥社区青少年科普书院这一品牌科普项目,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虹桥街道将以“点燃科学艺术梦想,共谱虹桥筑梦韶华”为主题,围绕“听、展、做”三个方面开展适合青少年以及亲子家庭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营造爱科学、爱创新、爱艺术的良好科普氛围。

听—科普绘本阅读及线上讲座

眼见为“食”共筑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关系着每一位学生和家庭的幸福与安康。虹桥街道特此开展一期线上活动,一起来了解食品基本常识以及购买注意事项,护航幼儿健康成长。

活动时间:9月16日19:00

“探秘科学,筑梦金秋”

线上智能机器人科普小课堂

科技改变世界,智能创新生活。为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多感官、多思维、多能力发展,感性认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树立对科技的自豪感,虹桥街道将开展一期智能机器人线上科普活动。

来自睿湛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沙惠伟老师将通过介绍智能消杀机器人、职业机器人等以及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故事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带领孩子们科普人工智能的原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人工智能的神奇以及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捷。

活动时间:9月17日10:30

亲子科普绘本阅读

《营救小鸭子》

“呀!小鸭子掉到坑里去了!”通过绘本故事,老师带着孩子们看看小动物们都想了什么办法来救小鸭子?同时通过现场操作,给孩子们自己动手的机会,辨别什么东西可以沉到水下,什么东西能浮起来?

本次0-3岁的亲子科普绘本阅读活动就来揭晓“浮力”的奥秘,也告诉家长怎么从小培养孩子探索身边感兴趣的事物,并能够大胆提问、大胆质疑激发创造灵感。

活动时间:9月21日10:30

参与人数:10组

参与对象:辖区内0-3岁幼儿

活动地点:古北市民中心三楼宝宝乐园

做—科普实验室活动

有趣的磁铁

在生活中我们都见过哪些形状的磁铁呢?磁铁有条形、蹄形等许多不同的形状,这又是为什么呢?活动中老师将引导同学们通过实验和手工,探究解铁磁性材料的特性,并探讨磁铁在我们的生活中的用途。从“磁”为何物到“磁”中生活,线下科普活动带你一起探索“磁”的奇妙世界!

活动时间:9月18日9:30

参与人数:10组

参与对象:辖区内5-12岁儿童

活动地点:古北市民中心三楼书画教室

展—科普艺术作品展示活动

“点燃科学梦想,共谱虹桥韶华”科普类作品展

虹桥街道在8月举办了“虹桥创新小达人”科普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共收集各类作品近90份。街道将从其中选取60份作品进行展览,涵盖创意绘画、手工制作、乐高搭建、生活小发明,无不体现了孩子们对未来科技的新概念创想与深度思考。

活动时间:9月16日-9月20日

活动地点:古北市民中心一楼

预约电话:22850790

*防疫提示

一、参加活动请提前报名预约;

二、入馆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和使用“数字哨兵”登记信息,核验随申码并显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无法入馆),体温正常方可入馆。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