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第一高楼,有新进展!

2022年10月24日16:29 |
小字号

10月2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上海杨浦区第一高楼——尚浦领世双子塔F1-D项目完成塔楼主体结构封顶。

作为杨浦区第一高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总高度280米,并在国内首次创新应用偏心筒设计,通过将核心筒及电梯厅外置,使整幢楼面2000多平方米空间连成整体。此外,大楼中部空中露台的“智慧之眼”设计,共6层钢构件相互关联,斜向悬挑达28米,施工难度极大。项目团队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理念,反复研究论证技术方案,严控施工质量,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克服疫情影响,提前6天完成塔楼主体结构封顶。

封顶仪式活动现场,铁狮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高级董事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尚浦领世双子塔F1-D的结构封顶,离不开杨浦区政府和工程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双子塔是90万平方米尚浦领世综合体中最具特色的核心组成部分,它凝聚了铁狮门超前的规划理念、非凡的建筑品质和卓越的管理能力,希望能将其打造成城市地标,成为杨浦凝聚智慧、激发创意的中心,为杨浦区及上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未来,双子塔项目将以全球化视野诠释智能高效的现代办公商业综合体,不断为杨浦新江湾城注入新活力,成为杨浦汇聚智慧、聚集人才、激发创意的中心,并为大创智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提供丰富载体和魅力空间。

效果图

记者从区建管委了解到,为助力该项目有序推进,区建管委从首监会之始就调配骨干监督力量,加强对该工程的施工监督和创优培育,做好勤务员、店小二,从手续办理到开工建设,提供全过程全要素监管服务,指导项目运用数智建造云平台,实施全过程智能化管理,同时融合BIM深化及模型工况推演技术,为项目全专业穿插碰撞做好技术支撑。

此前受疫情影响,区建管委根据工地规模进度、工程性质、人员数量、复工意愿、防疫措施等综合因素考量,指导编制复工方案,持续做好纾困服务。同时,区建管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帮助企业全力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该项目历时884天,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塔楼封顶节点,为国内后续相关建筑工程施工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接下来,区建管委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提升建筑工程品质,全面提升建设工程管理水平,为杨浦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加快建设“四高城区”培育更多的优质精品工程。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