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金山这里一片好“丰”景!

2022年10月24日15:09 |
小字号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张堰镇的水稻也进入了成熟期,秋收工作正持续开展中。

走进张堰镇秦阳村,连片的稻田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金光,稻浪层层叠叠,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起伏。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收割机在稻田里忙碌地穿梭着,饱满的稻穗被卷进机械中,干净的谷粒从收割机的出粮口自动装入转运车。

“今年我们合作社共种植水稻150亩,亩产量在600斤左右,今天出动了两台收割机,预计在晴好天气情况下两天可全部收割完成,保证颗粒归仓。”从事水稻种植十多年的大农户王哲锋正在田间忙秋收,他承包的150多亩农田种植着早稻,现已成熟开始收割。

随着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机械化收割已然成为了秋收的主力。全程机械化作业,极大地提高了收割效率。“原来五六个人收割1亩要用半天时间,现在我们用大型收割机半个小时就能收完。”工人们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张堰镇农服中心多措并举,督促各村做好水泵抽水等灌溉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户种植,在作物生长关键期通过微信、电话等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据悉,今年张堰镇水稻秋收面积达1万多亩,其中杂交水稻申优28约8000亩,亩产量在1200斤左右,水稻南粳约2000亩,亩产量在1100斤左右。预计在10月底,全面完成2022年种植绿肥、油菜、小麦等秋种任务计划。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