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预计11月竣工!金山这项工程将打通居民生活“堵点”

2022年10月18日15:5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百姓生活环境,解决老旧管道堵塞问题,目前,2022年张堰镇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正在持续推进中,预计今年11月竣工。

在张堰镇康乐小区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将挖开的地面恢复平整,破损的黑色旧管道已被崭新的白色新管道替代。施工负责人洪敏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雨污水主管的翻建,雨污水支管的翻建也已基本完成。该工程不仅将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完全分开,让每户居民家中的出户管都接入新做的管道中,还使用了新材料,让管道的韧性和耐久性都有了显著提升。

此外,施工人员还对管径进行了扩容,让排水更加通畅。洪敏说:“污水管道管径原来是160毫米,这次基本扩大到200毫米以上,雨水管道管径原来是300毫米的这次基本扩大到400毫米以上。”

据了解,康乐小区建于1993年,由于建造时间久远,管道出现了堵塞和破损现象,有些居民便自行更改管道,雨污混流现象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据了解,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70%左右,预计将于2022年11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可有效缓解小区共81户居民的管道堵塞问题。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