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首个整体加梯小区诞生!更多居民实现“加梯梦”

2022年09月13日16:47 |
小字号

一直以来,老房加梯是居民们的心之所盼。最近,民京路838弄小区传来好消息:自2018年3月启动加装电梯意向征询以来,截至目前,小区所有门栋均已通过居民征询,这也是杨浦区第一个整体加装电梯小区。

两张福字张贴得工整,公共区域打理得整洁有序,走进民京路838弄小区1号楼,感受到的是温馨的居住环境。自从加装了电梯,居民们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自治意识也逐渐加强。正是因为有了像1号楼这样的榜样,小区加装电梯的喜讯连连传来。

为了加快老房加梯的步伐,小区自发成立了“民菱加梯志愿者之家”。居民陈梦云是其中一员,平日里,她配合业委会主任毕莉莉,向街坊邻居解读加梯政策,做大家的思想工作。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团队里的小伙伴们会耐心解释。

据悉,民京路838弄小区共16个门栋、344户居民。目前,小区已竣工电梯11台,在建4台,余下的1台也将于近期开工。这些都离不开自治团队的付出。如今,团队成员已从5位成员发展到了40余位。

业委会主任毕莉莉表示,“碰到事情,我们团队都会一起去做居民的思想工作。现在,我们不单单是做我们小区里的加梯工作,附近的小区也会来我们这里取经。”

老房加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协调与沟通。从2018年开始,民京路838弄小区在居民区党总支以及小区“三驾马车”的支持下,启动加装电梯工作。在电梯施工阶段,“三驾马车”也积极为自治小组出谋划策。

“加装电梯的过程中,可能涉及到地下管道、管线,我们会和加梯施工单位协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进华物业经理说。

据了解,目前小区加梯推进已到最后阶段。“三驾马车”还将继续搭建沟通平台,帮助做好协调工作,解决施工期间机动车移位问题,尽可能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的影响。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