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赛艇公开赛月底开桨 爱摄影的市民这样参与

2022年10月21日10:5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赛艇公开赛月底开桨 爱摄影的市民可这样参与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 还有不到10天时间, “上艇”公开赛将在苏州河水域开桨。今年的上海赛艇公开赛主题定为“艇力重燃”,比赛持续2天。

上海与赛艇运动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852年,上海黄浦江上就举办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场赛艇会,上海可谓中国赛艇运动的发源地。100多年后,“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贯通和品质提升,为“上艇”的举办提供了一个良好载体。 去年举办的首届“上艇”赢得各方关注。有市民评价:上艇“赛”出了苏州河的人文脉络和治理成就,“艇”进上海人五彩斑斓的“生活秀带”。

为了让市民广泛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示城市新貌和凝聚城市的活力,上海赛艇公开赛专题摄影大赛今日启动报名,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可在 10 月 29 日至 30 日赛事举办期间,用镜头记录比赛瞬间,用光影展现申城魅力。

摄影大赛主题为 " 艇力重燃 · 和光同行 ",设青少年组(18 岁以下)、成人组(19 至 60 岁)和老年组(60 岁以上)三个组别。市民可用手机、平板、单反、拍立得等各类摄影工具记录上艇赛中的团建和拼搏,用光影记录申城的魅力。

未能前往现场的市民,可通过视频信号一览精彩赛事。据悉,今年赛事进一步更新优化了转播信号制作及定位设备配置,比赛将通过电视及网络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将呈现苏州河上赛艇竞技的对抗性与观赏性,全面展现上海城市景观文化,推广普及赛艇运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