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元宇宙AI数字文化新营销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22年09月02日10:3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首日, 9月1日下午,以“元无界 趣无限”为主题的“元宇宙AI数字文化新营销发展论坛”在世博中心举行。各界学者专家、企业代表,从世界前沿、国际标准、专业深耕及场景实践等不同视角出发,结合元宇宙应用生态与大数据营销场景,与在场嘉宾一起探索数字创意新思潮与营销服务新模式,旨在助力广告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赋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该论坛由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主办、上海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无论是品牌,还是潮流,要想走得更远都离不开强大的文化内核做支撑。论坛上,资深媒体人、财经学者周健工从虚拟数字世界背后的文化价值观切入,探讨元宇宙及人工智能高科技背后的文化内核,发表了以《元宇宙,没有终极版本》为题的演讲,他表示元宇宙也是一个文化演变的产物,对中国在新全球化的新空间、文化产业的新平台、品牌全球化的载体和加速器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意义。他认为元宇宙没有终极版本,人的想象力决定算力。

基于Web3.0的元宇宙数字营销不仅仅是创意和文化,更是底层链接与技术创新。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执行会长王奕认为,区块链对元宇宙很关键,因为在这个基础平台里,虚拟身份、社会关系、社会资产、契约交易等底层逻辑都要用区块链技术保驾护航。在她看来,区块链和元宇宙都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关键力量,只有打开创新思维实现更多数据共享,才能建设好的生态。

文化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的具体应用场景有哪些?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公司总经理朱骏炜提出了不少畅想。他透露,东浩兰生赛事公司正计划建造一条属于自己赛事的区域链,希望把上马、上赛艇和其他赛事融入到元宇宙中去。如上马板块希望建立虚拟赛道,地标性建筑可以和虚拟人物进行结合和打卡。此外还可以做数字藏品,培养粉丝的忠诚度和归属感。而上赛艇的赛道两旁都是上海的历史建筑,有非常好的历史底蕴,可以由此出发挖掘很多线上和线下互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