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助力 2022创业就业兴业“三业”交流会举行

2022年09月2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上海搭建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助理经济复苏,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9月23日,2022创业就业兴业“三业”国际交流会举行。

据悉,今年是上海第三次举办“三业”国际交流会。在就业板块,吸引了近50家跨国、国内企业参与,不同于传统的招聘会,当天采用线上O2O企业招聘,让更多高质量人才参与到企业面对面招募互动中来,建立可持续性专业人才储备库,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助力。

在工作坊、论坛区,邀请来自10余类行业企业参与互动。活动还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来自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长宁区税务局、虹桥街道事务受理中心在线为留学生落户上海、创业政策、一网通办等问题带来详细的介绍和解答。

此外,本次三业社会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70多位个人选手以及16组团队选手报名。据了解本次创业参赛团队的创业企划书涵盖了“消除饥饿”“健康福祉”“优质教育”“清洁饮水”“工业创新”“清洁能源”“永续社区”“海洋环境”等发展目标领域。

据悉,最后产生6组选手(三组成年组、三组青少年组)参与23日当天三业社会创业大赛决赛。

本次交流会由上海爱满家家庭服务中心-外籍人士项目(TEC)与世界经济论坛(WEF)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上海紫竹社区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市相关部门、长宁区人社局等相关委办局和虹桥街道的指导和支持。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