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搭建"多元"融资平台 上海宝山启动第十二届"创业嘉年华"

2022年10月11日09:5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十余场活动搭建“多元”融资平台 宝山启动第十二届“创业嘉年华”

东方网10月10日消息: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稳经济、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今天(10日)下午,“小微企业纾困融资政策宣讲”在闿和众创基地举行,拉开了今年宝山区第十二届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介绍了由政府担保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建设银行分享了更多形式灵活、适合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产品,提升政策知晓度。随后,对于融资意向明确的小微企业,就促中心和建设银行根据其就业情况、所属行业、财务状况等信息,逐一开展个性化的辅导,为其匹配最合适的金融产品,为企业融资出谋划策,精准纾困。

“创业嘉年华”是宝山区主打的创业服务品牌活动,由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起,区内相关委办局、各街镇、创业园区、高校、社会机构和相关企业共同参与主办,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为创业者们带来一年一度的公共创业服务盛会。

今年创业嘉年华的主题为“创业政策助纾困 融资帮扶稳增长”。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由区人社局、区发改委(金融办)牵头,将联合区内各街镇、各创业园区、高校、银行、投资机构等单位,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融资活动,为中小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搭建平台,保就业、稳增长,全力助推宝山“北转型”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创业嘉年华”活动时间里,宝山区还将组织“8分钟打动投资人”、“投资人爱看的创业计划书”等主题分享,帮助创业者提升融资能力;开展投融资闭门路演、EFG基金申请等对接活动,搭建资方与项目方交流平台等等。30余场活动围绕“小微企业纾困融资”的主题,切实为创业者、为小微企业对接更多融资渠道,让金融的活水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抗疫情稳增长、保市场保就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