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厨坐镇、好吃不贵!彩虹湾这个社区食堂“回归”!

2022年10月19日15:30 |
小字号

哎哟,我们的食堂又开门啦,我快点把菜单拍一下,回头慢慢研究!

近日,家住彩虹湾的郑阿姨路过虹口区市民驿站江湾镇街道第一分站社区食堂门口时,惊喜地发现,这个曾经的“好伙伴”回归了!虽然还不能堂食,仅支持外带,但郑阿姨和邻居们还是十分激动。

“红烧大排和莴笋等下中午回去就吃,咸菜毛豆肉丝晚上和老伴下面吃。”郑阿姨提着打包好的大荤、小荤和时蔬,心里已经对一天的餐食有了妥妥的安排,“我们老年人胃口不大,自己开火烧,吃不完很麻烦,所以喜欢到食堂来买,这里的菜米道老嗲哦。”

除了可以单点小菜外带,社区食堂还有营养均衡的20元和25元外卖套餐,不同价位、不同荤素搭配的精致套餐,让居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结账时,不少食堂“老粉丝”们不忘掏出以前的社区食堂卡,原来,凭这张食堂卡,还能额外享受九折购买的福利!

“我们所有人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洗菜、配菜,这样可以在十点多给大家提供新鲜烧制的菜肴。”第一市民驿站食堂的主厨王昊三十多年前就在上海老牌本帮饭店东风饭店学艺, 东风饭店调整业态后去了九龙宾馆,是经验丰富的本帮菜师傅,非常了解什么样的菜式是上海社区居民们所喜欢的。

“我们每天的菜单都是经过讨论后决定的,狮子头、虾仁、鱼片、荠菜豆腐、番茄炒蛋、咸菜毛豆肉丝,这些菜都是老上海们喜欢的,口感也相对软糯,适合老年人。”当然,社区食堂也没有忘记忙于上班没空烧饭的年轻人,王大厨表示,像椒盐鸡翅、糖醋排骨、蚝油肉片这些略重口的菜肴就是给年轻人们准备的。

小虹了解到,目前,该社区食堂分别在午间(10:45-12:30)、下午(16:45-18:00)两个时段提供打包外带服务,每日的菜单都会更新并贴于门外,有需要的居民们可以留意当日菜式,进行挑选。同时,社区食堂提醒大家,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购买菜品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先扫场所码再进行购买哦。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