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家门口的实惠 炎炎夏日“弄堂食堂”受沪上老年人欢迎

2022年08月24日20:1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家门口的实惠 炎炎夏日“弄堂食堂”受沪上老年人欢迎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8月24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网红社区食堂亮相大街小巷,你去吃过吗?今年是上海连续第四年将“新建200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作为政府年度实事项目。记者从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获悉,截至去年底,申城已累计建成283家社区长者食堂和1150家集中用餐的老年助餐点。

  为让更多人知晓了解,8月23日,市民政局在外滩街道的社区食堂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邀市民体验。

  外滩社区长者食堂位于九江路210号,目前每天10:30-12:30营业,主供午餐,优先老人的同时也向其他人群开放。

  初次前往,这家嵌在弄堂中的食堂有些不好找,而对周边居民来说这里早就“熟门熟路”,不少人每天都会来外带或堂食。上午11点不到,食堂里热闹起来,门口也开始排起队。当天提供几十样菜,单价从4元到20元不等,60岁以上老人则可再享85折优惠。

  记者注意到,取菜窗口设了“清淡菜专区”“少盐少糖菜专区”“无糖菜专区”等,满足老年群体健康需求。

  除了买饭用餐,这间食堂对居民们来说也是邻里相聚的场所。运营方缘源餐饮总经理鲁小锋告诉居民,下一步他们有意将这里打造成有更多功能的社区公共空间让大家可以常来坐坐开心交流。

  深度嵌入社区,如何既方便居民就近用餐又不扰民?这其中的平衡点是外滩街道和运营企业一直在考量的问题。楼上就有老年住户,为不影响居民早晚休息,这间食堂每天仅中午时段营业。趁着这次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也向居民发放了问卷,期待通过吸取建议意见进一步提升服务,让老人们“足不出弄”吃得更健康舒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