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个“长者食堂” 暖胃又暖心,保障老人夏季用餐无忧

2022年08月22日12:30 |
小字号

夏季连日高温,买菜、做饭让老人们倍感辛苦。在宝山区张庙街道,不少老人选择到家门口邻近的长者食堂吃饭,既方便又实惠,省了很多烦恼。

在张庙街道社区长者食堂里,上午十点半就陆续有老人来用餐。居民王老伯和石阿姨就是这里的常客,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吃得很满意,这里的服务态度非常好。食堂的菜价格不贵又很新鲜,我们每天都吃得很满意、很开心。”

张庙街道社区长者食堂提供的午餐菜品丰富,价格从5元到22元不等,基础套餐15元,包括一个大荤、一个小荤和两个素菜。每日菜品不同,均送汤品,还可以免费增加米饭和汤,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上海市敬老卡可以打八五折,非常实惠。

家住附近的翁老伯告诉记者:“天气热了自己不想烧饭,来社区食堂吃饭很方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价格便宜,菜又美味,服务态度也很好。”

除了堂食,也有不少家住附近的老人选择打包回家用餐。为了让老人吃得安全放心,每天在用餐高峰时,志愿者都会在门口指导老人扫场所码,提醒他们戴好口罩,维持现场秩序。

张庙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介绍说:“我们的长者食堂不仅提供堂吃,针对街道辖区内8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和一些特殊关爱群体,我们还提供送餐到家服务。不仅是现在,在疫情期间封控的两个月,我们也一直坚持送餐。另外,我们在有条件的居民区还设立了嵌入式助餐点,让那些行动方便的老人就近用餐,鼓励他们融入社区。”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