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天不重样!长宁新增一个“社区微食堂”

2022年08月22日09:37 |
小字号

新华路街道梅安居民区的新风村内,打造了一处“源泉汇”为老助餐点。这里不仅是“社区微食堂”,可提供每周不重样、价廉物美的餐食,还能为社区老人开展康复理疗、家事关护、理发扦脚、兴趣课堂等服务。

走进“源泉汇”为老助餐点,仿佛进入了一个阳光花房。这里包含了便民服务站、助餐服务区、阳光房、亲子实践基地、开放式厨房、居民作品展示墙以及党建墙等功能区域,打造“以画养老、以花养老、以话养老”的氛围,让社区老人们在阳光花房与琳琅满目的墙画中感受艺术的气息。

作为为老助餐点,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这里的餐食情况。据介绍,社区微食堂的每份餐食包含一大荤、一小荤、一份素菜和一份主食,营养搭配合理。餐食需提前预订,原则上一月一订。一周七天,每天的菜品都会更新,让老年人既能吃饱又能吃好。

除了“社区微食堂”,“源泉汇”助餐点还开拓了“慧居家”“慧改家”“慧加美”“慧享家”,为老年人提供康复理疗、家事关护、理发扦脚等服务,鼓励居民增加邻里互动,支持老年人参与社区事务,丰富社区生活。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目前“源泉汇”助餐点暂未开放,但已经开通了送餐上门、上门理发扦脚、家事关护等服务,服务人员均按时配合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为有需要的老人带去贴心的为老关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