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门见绿、移步入园…… 他们积极为这个郊野公园开园做准备→

2022年10月17日16:26 |
小字号

朱漕公路

朱漕公路是漕泾镇重要的南北通道。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漕泾郊野公园开园,今年以来,漕泾镇积极开展朱漕公路沿线整治工程,通过“小三园”打造、微景观提升、清除宅前屋后乱搭建等举措,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水库村是漕泾郊野公园的核心区。在水库村杨家宅西侧,一个崭新的小公园已经建成。除了有一些美丽的观赏性植物外,还点缀了几棵果树,一片生机盎然。然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个杂乱无章的小菜园,村民们的胡乱栽种让住在隔壁的杨阿姨不堪其扰。

经过一番修整,小菜园成为了干净整洁的小公园,不仅解决了杨阿姨的烦恼,还让村庄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水库村村民  杨水芳:现在多漂亮呀!路上经过的人都会朝这边看。有时候还有人跟我说:“阿姨,这里弄得这么漂亮,你像住在公园里!”对进出的游客而言,看上去也舒服很多。

同样欣喜的还有阮巷村的张先生。原先家门口的一片藕塘,因为疏于打理,环境一度脏乱差。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藕塘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今年,漕泾镇将朱漕公路沿线整治作为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于6月正式启动整治,主要涉及阮巷村、金光村、水库村,共计198户人家。

漕泾镇农发办工作人员 赵剑叶:我们制定了整治方案,并且成立了工作小组,主要是清除宅前屋后乱搭建。自整治以来,三个村的环境明显提升了,之后其他村将根据这三个村的整治经验,全面开展工作。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