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秋公园绿地人气旺 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2022年09月11日09:2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今年中秋假期首日,上海公园绿地人气旺盛。记者昨天从沪上各大公园获悉,多座公园游客量过万。其中,共青森林公园当天游客量为41800人次,上海动物园17570人次,上海植物园14145人次,滨江森林公园11075人次,辰山植物园7306人次,古猗园2580人次。此外,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区全天累计客流量为6700人次,青西郊野公园2944人次;昨天截至17时,长兴岛郊野公园累计游客量已过万。

和以往的节假日相比,今年中秋假期,公园绿地刮起浓郁的民俗风,让市民游客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了解并喜爱上了传统文化。古猗园每天在10时和18时向50名游客赠送兔子灯。静谧的夜晚,头顶皓月,手提明灯,穿梭在古典园林中,耳畔有昆曲“流淌”,仿佛有穿越到古时“走月亮”的美好错觉。除了“走月亮”,古猗园内还推出了活字印刷体验活动和汉服古典舞“快闪”,游客会在亭台楼阁和庭院廊道里与讲解员、舞蹈演员邂逅。

中秋小长假,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相关预订占比超六成。各景点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为游客提供安心、好玩、好吃、好看的中秋假期游赏体验。

为加强对本地游客的吸引力,目的地、景区和旅游服务平台各现本领,推出各类新玩法和优惠。以上海为例,近期的“爱购上海”电子消费券第一波核销期就覆盖了本次中秋假期,用户在携程平台预订门票时可叠加使用消费券及平台优惠,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等主题乐园,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等地标景点,以及多家展览主题馆和古镇、公园等上百家本地知名景点均可使用。上海黄浦江游船限时半价也吸引了一批水上赏月的游客。携程平台上,中秋首日浦江游船门票产品预订量同比2021年增长46%。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