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导游”、停车场、厕所……金山这个郊野公园更完善的背后,有→

2022年10月13日15:02 |
小字号

日前,家住水库村的贾叔叔一清早再次来到漕泾郊野公园,惊讶地发现,公园入口处新设置了景区标识系统和导航指引,让游人未入景区就可以一目了然,公园内也新增设了不少造型别致的休闲凳子、亭子长廊。

正在安装中的漕泾郊野公园大门

漕泾郊野公园各项服务设施日趋完善,除了依靠建设者的智慧和辛劳,还得益于国庆之前人大代表一次不同寻常的视察。

漕泾镇组织人大代表为郊野公园提意见建议

9月16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来到漕泾郊野公园现场,从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和安全保障等方面,为公园建设提意见。之后,代表们提出了16条意见建议,涉及服务设施、农旅结合、文化兴旅、拓展水上游、旅游富民、现场安全等。

16条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漕泾镇城建、农服中心、旅游公司、规划办、文体中心、漕明公司等及相关村居单位纷纷行动,镇人大跟踪督办,整改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截至9月底,16条意见建议中有13条已解决或正在整改中,整改率达81.25%。

根据代表建议,服务游客须“从头”做起,在入口处设置醒目的景区标识,让旅客一进公园就有了“导游”。停车难、找厕所难一直是游客的烦恼,这次视察时作为热门问题被提了出来,旅游公司当场表示,资源已具备,一周内完成厕所和停车标识的制作,解除游客的两大“头等”难题。

为方便游客购物,漕泾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根据代表建议,通过“农旅”融合,挑选镇内两家最大淡水产养殖公司组织“前店后库”经营模式,在公园进出口处摆摊设店,推出“金财鱼”和“申漕鲜”淡水精品,供游客选购,遇到一次性购货多的客户,可直达储库取货。还根据代表提出延长水上游距离的建议,旅游公司经过勘察,已从10月1日起增加了约15分钟时间的水上游,让游客多看看两岸乡村振兴的村容村貌。

据悉,今后漕泾镇将继续优化对政府重大工程和实事项目建设的监督方式,注重“把脉开方”,强化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到位。

漕泾郊野公园湿地公园一角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