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抓住农耕时机 长兴岛郊野公园农业部率先复工

2022年04月25日15:5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谷雨已过,正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记者从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获悉,虽然公园仍在封闭管理中,但公园的农业部已经率先复工,开始新一轮的劳作。

即使因为疫情的影响,公园的农业部也没有错过农作的好时机。在照料公园瓜果蔬菜的同时,农业部的值班人员首先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杀,返工的工作人员持“双阴”证明、戴防护口罩,开始新一轮的劳作。

“今年好吃的蔬果不会缺席,”长兴岛郊野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游客朋友还惦记着去年惊艳大家的白玉枇杷、沙瓤番茄、白皮甜瓜和黄金西瓜,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它们的生长忙碌。”

目前,公园内墨红玫瑰和鸢尾花就要盛开了,百余亩法国墨红玫瑰将在5月花期到来的时候,花香四溢,整个花海一片艳丽的景象。7000平方米的各色鸢尾花将借助于山石、亭廊、栈桥和水体等造景元素,配合水景的使用营造出一种东方庭园之美。

与此同时,防疫保障依旧没有落下。长兴岛郊野公园在封闭性管理的情况下,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等疫情散去之后,欢迎大家来公园品水果、赏美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