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浦东新区领导调研“两旧一村”改造工作

2022年10月17日16:09 |
小字号

10月12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先后赴北蔡镇南新村和一六村,调研“两旧一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南新村项目改造范围地处内中环之间,地块被张江科学城、已建成商品房小区等围合,房屋老旧、人员居住密度高,呈现典型的“城中村”形态。一六村位于罗山路两侧,村内住宅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区领导一行走进村子,一路仔细察看宅前屋后的居住环境,详细询问村民及外来人员的情况,并对照地块图了解“城中村”拔点改造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杭迎伟指出,“两旧一村”改造工作是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的重大举措,关乎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需求和城市的长远发展,要坚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刻不容缓、聚力推进。政府相关部门、街镇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施策,形成合力。在改造过程中,北蔡镇要依靠浦东“金色中环发展带”、张江科学城的产业带动,推进产城融合、以城促产,打造生态新空间、科创新高地,推动乡村发展、农民致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