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张江科学会堂今年年底竣工,明年二季度启动压力测试

2021年07月28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8日电 (葛俊俊)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正式发布的第二天,7月16日,服务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服务于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对外公布。

该《规划》提出,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融合科技人文发展,构筑创新生态共同体。在实现由“园”到“城”的转变过程中,张江城市副中心将建成一批地标性建筑,未来将在此汇聚更多的前沿产业、顶尖科技、高端人才、强劲资本……

其中,张江科学会堂位于张江城市副中心核心地带,南至海科路,西至哥白尼路,北至川杨河,总建筑面积 11.5 万平方米。隔河北望“张江药谷”,东接在建的“张江科学之门”,南近城市副中心建筑群和浦东国际人才港,西邻张江人工智能岛。

在建中的张江科学会堂。人民网 葛俊俊摄

张江集团作为建设主体,集近三十年产业招商、专业运营、生态营造、科技投资、空间构建、创业孵化的丰富经验,在项目建设早期即投入运营策划,现已储备有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前沿产业的科技活动资源,其中不乏意向选址张江科学会堂的国际论坛和专业展会。

“张江科学会堂的建成,将标志着对于科学城具有地标意义的科创交流主场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张江集团资产运营事业部总经理陆晓炜透露,张江科学会堂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明年二季度启动压力测试。届时,这里将集国际峰会、行业路演、科创大赛、文化活动、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补齐张江科学城创新生态要素,面向全球科创力量,创造一个开放、融合的科创能量交流平台。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