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决战市运会!一起为虹口体育健儿加油鼓劲

2022年10月13日15:08 |
小字号

10月12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虹口区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举行,吹响了虹口决战市运会的冲锋号。

副区长、代表团团长陈筱洁出席,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及代表团团部人员和教练员代表参加大会,部分单位以视频方式参会,为即将参赛的虹口体育健儿们加油鼓劲。

大会上,陈筱洁为虹口代表团授旗,这标志着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虹口区代表团正式成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虹口区代表团的通知》。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虹口区代表团总体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来自区少体校、复兴高级中学和美帆俱乐部的代表还分别以教练员、学校、社会俱乐部的身份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要求代表团各训练单位要确保备战、参赛和办赛全过程安全、精彩、有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勇毅前行,做到防疫、参赛两不误,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目前虹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过程中,为虹口建设“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美好未来注入新的体育正能量,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成果双丰收。

据悉,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举行,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引导本市各区大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检阅全市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这是对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抓备战参赛能力的一场大考,更是虹口区综合发展水平和文化软实力集中展示的重要窗口。本届市运会,虹口将组织43家单位参加青少年组所设的30个大项、42个分项的比赛,共有143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达历届市运会参赛之最。此外,虹口还将承办武术(套路)、男子击剑、中国象棋、柔道4个正式比赛项目和霹雳舞表演项目的比赛。

国庆期间,市运会部分项目,三人篮球、足球、沙滩排球、手球、棒球、摔跤等已开赛。其中,虹口区摔跤队斩获6金10银14铜,沙滩排球获得1金1银,虹外一小和复兴实验2支棒球队均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