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发布

2022年10月12日21: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2日电 (董志雯)10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发布反映上海消费者对消费现状、未来预期以及个人、机构和企业投资者对投资现状、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消费者、投资者信心指数持续在乐观水平。

报告认为,尽管上海市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但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主要经济指标得到了改善,消费者信心趋于稳定。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总负责人徐国祥建议,一是促进消费驱动经济增长,提振消费信心。因此应该积极出台消费市场创新发展支持政策,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二是推动科技创新,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三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励业态模式创新。帮助企业减负担增活力释放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多种业态形式提供创业机会,是提振消费者信心的关键。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