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程家桥街道设置了16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2022年06月14日10:42 |
小字号

随着申城有序复工复产,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程家桥街道结合辖区点位特点,设置了16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并为在建工地“上门”送核酸采样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核酸采样需求。

6月13日上午11时许,载着流动采样人员的车辆开进了位于虹井路的上海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医护人员穿戴整齐后,开始有序为这里的工人们核酸采样。不到半小时,83名工人的核酸采样就完成了。

工地负责人赖宝华介绍:“由于工地目前还处于闭环管理,按照要求,我们一周要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为了方便工地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在疫情封控期间,程家桥街道就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组成“采样小分队”轮流到各工地提供采样服务。

6月1日以来,街道联合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在迎宾二路N1地块设立了固定的核酸采样点,并辐射周边工地,每周一、三、六开展“上门”核酸采样。从上午8点至下午3点,医护人员要跑遍辖区内的6个工地,为1200余名闭环管理的工人一一采样。“一名采样医生、一名扫码人员,包括人数较多的N1地块和东虹桥中心也只有2个人负责,现场维持秩序主要依靠工地管理人员。”程家桥街道管理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而考虑到辖区居民陆续复工,程家桥街道设立的16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中,除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7*24小时的采样点外,虹桥路2268号上海农展馆点位、上海动物园地铁站4号口点位和虹桥路2222弄大门西侧点位,均为每天开设,并结合周边人流特点,合理安排服务时间。

此外,11个设立在各居民区的采样点采取错峰安排的方式,服务时间都延长至晚上8:30,“上班族”都能“笃悠悠”采样。

“除了N1地块,其他采样点都进行了1:2的配比,一名医生配一名扫码人员和一名维持现场秩序的志愿者。各居民区招募志愿者,都需经过兰卫的专业培训才能上岗,保证核酸采样服务的专业性和安全性。”相关负责人说道。

居民可在“长宁程家桥”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程家桥街道每日核酸采样点的开放情况,就近前往适合点位。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