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注意添衣!上海已于10月5日入秋,气温将创新低

2022年10月10日09:2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注意添衣!上海已于10月5日入秋,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将创新低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0月9日报道:明天(10月10日)是周一,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上海10日和11日的最低气温只有11、12℃,可能将刷新上海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不过,后半周气温将回升,在16℃至24℃之间。下周少有雨水叨扰,风也不大,可谓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上海已于10月5日入秋,入秋时间与常年持平

截至昨天(10月8日),上海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小于22℃。上海今天(9日)全天气温在22℃以下,这就意味着上海已于10月5日入秋。

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分析,就常年平均(徐家汇站1991-2020年)而言,上海在10月5日入秋,而今年入秋时间与常年持平。从近15年的入秋时间来看,最早入秋的是2011年9月19日,最晚是2013年10月15日。

受高空槽影响,上海今天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全市最低气温在14℃上下,全市最高气温基本都超过20℃,市区徐家汇站21.1℃。早晚阴冷,白天较舒适。

下周秋高气爽,周一、二早晨出行注意添衣

明天天气转好,晴到多云,但西北风风力依然较大,4~5级阵风6级,傍晚起有所减小。气温不高,全天气温在12~18℃之间。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明晨郊区的气温很低,大多只有“个位数”,早间体感变冷,出行一定要注意添衣。

有网友问:“据说明天(10日)要穿棉毛裤了,有这么夸张吗?”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提示大家: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体质较弱的人可考虑穿上秋裤;日最低气温低于5℃时,建议大家都穿上秋裤;日最低气温低于-10℃时,棉裤就该上阵了。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下周初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周一、周二的最低气温只有11、12℃,可能将刷新上海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不过,气温在后半周就升高了,最低气温达17℃,最高气温在23℃左右。下周雨不大,风也不大,标准的秋高气爽的天气又回来了。”

总体来说,下周秋高气爽的天气在线,以晴、多云以及阴这样的云系变化为主,没有雨水打扰。需要留意的是下周二(11日),早间较冷 ,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仅有11℃,郊区更低、更冷,且这一天昼夜温差可接近10度。市民在着装方面要多注意,谨防感冒。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