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庆成绩单”出炉!杨浦这些地方最火热→

2022年10月10日16:33 |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不少市民选择  

逛逛公园景区、漫步滨江

亦或是“买买买”

来看看杨浦的“成绩单”如何

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杨浦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规范有序。杨浦各商业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杨浦区内3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总量约为34.52万人次;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29场,参与市民累计3536人次。同时,对全区17家重点商业企业抽样统计显示,累计实现销售4.47亿元。

国庆长假

杨浦各文化旅游场所

吸引了不少游客

市民们不仅约上亲朋好友

出游打卡景区

也在精彩活动中丰富假期生活

国庆长假,杨浦区内3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总量约为34.52万人次,共青森林公园接待总量为21.3万人次;黄兴公园接待总量为6.4万人次;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接待总量为6.82万人次。

根据抽取辖区内42家次宾旅馆数据统计,入住总人数为11668人,7日的当日在店总人数为21531人,7日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0.46%。

十一国庆假期,杨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杨浦区各公共文化场馆(仅区图书馆开放)共接待市民3396人次,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共29场,参与市民累计3536人次。其中,线下活动12场,参与市民1355人次;线上活动17场,参与市民2181人次。

依托“市民艺术大展”双年展品牌效应,在杨浦滨江毛麻仓库举办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美术专题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摩,本次活动首次采用VR技术搭建线上数字展厅,线上线下双展齐发,让广大市民“宅”家也能够在线感受艺术的魅力。

为营造欢度国庆的氛围,区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七天上线上海市民文化节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杨浦赛区优秀作品线上展播,弘扬并传承红色文化。“书界-O2O”图书网借平台则开展了黄金周七天乐活动。

为深化全民阅读,区图书馆推出“悦读圆桌会”“原来植物是这么生活的”“云游伊比利亚半岛”等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为市民读者呈现多维度的知识科普。

在办好假日活动的同时,杨浦各文化场馆积极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和逐人验码测温、实名信息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健康距离、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安心感受杨浦文化。

节假日期间

杨浦各大商场推出优惠活动

吸引市民重归线下消费

同时还有多种线上促销

助力消费经济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杨浦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积极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出浓厚节日气氛,带动实体消费。

五角场万达广场推出“万潮盛典”主题活动,合生汇推出66元团100元、666元团900元等6周年庆活动,百联又一城打造全真航天场景开启2022星河漫游,苏宁易购推出绿色智能家电购买补贴等活动,悠迈生活广场推出百货类商品折上折、餐饮娱乐团购券等,促销打折活动实惠,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

借此“爱购上海”第二批电子消费券节日消费契机,电商企业开启国庆重阳“双节大促”活动,有大额优惠券加持、国庆特别直播等促销活动助力,国庆线上消费依然火爆。美团买菜国庆期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5%;达达平台国庆七天上海地区销售额近5千万元,同比增长近40%。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拎得稳,节前,区商务委要求各菜市场公司提前做好预案,夯实货源基础,加强节日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据对辖区内13个监测点位、20个蔬菜品种的供应及价格监测情况来看,长假期间,杨浦标准化菜市场蔬菜等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菜价基本平稳。

为保障市民国庆长假

安全祥和

区文化旅游局加强市场检查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杨浦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节前区文化旅游局积极部署,对景区、宾旅馆、网吧等场所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共检查各类场所132家,出动人员268人次,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落实整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区文化旅游局每天对文化旅游场所开展重点检查,有效维护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