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里,有好多金色“小太阳”!

2022年02月22日14:32 |
小字号

最近,梅花和早樱迎风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漫步赏花。这一时节,还有一种“小众花卉”如约盛开,花姿招展,分外烂漫!

TA的名字叫“洋水仙”,朵朵金色的花朵像一个个小太阳,分外夺目。在共青森林公园,洋水仙已经开始吐露芬芳,为游客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洋水仙为石蒜科水仙属植物,是世界著名的球根花卉,原产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分布在欧洲等地。与中国水仙相比,虽少了些清香远逸之感,但具有花朵硕大、花色丰富等优点。

记者从共青森林公园了解到,为了让这些多年生的洋水仙焕发生机,近两年的新春市民水仙展结束后,园方都会将花展上已过花期的洋水仙进行移栽。如今,这些洋水仙不负众望喜获重生,朵朵花开亭亭玉立,与身旁的阿拉伯婆婆纳、泽漆等植物相映成趣。

在共青森林公园的石头旁、水榭边、花境中、树荫下,还有许多前些年栽种的洋水仙。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它们会接二连三地绽放。大家漫步至公园的叠水区林下和观鸟长廊对面,就能赏花哦!

小伙伴们,不妨约上亲朋好友,趁好天气逛公园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