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出圈!43.022万人次!

2022年10月10日15:06 |
小字号

国庆假期,大众休闲旅游需求得到释放,金山文旅市场逐步复苏。据统计,国庆假期,全区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3.022万人次(数据统计截至每日下午一点半)。

受天气和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影响,本地游、近郊游、乡村游、研学游、自驾游等需求旺盛,成为了游客出行首选。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寻乡愁”受到游客青睐,郊野旅游、乡村民宿、酒店等消费呈现上升趋势。

一片草坪、一顶帐篷、一场露营、一顿野餐,是众多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亲近郊野、赏花休闲、家庭聚会、放松心情成为国庆假期游客的必选项目。其中,廊下郊野公园推出了“廊里个浪”郊野系列活动,爱宠家庭在亲宠乐园自由自在地玩耍,吕巷水果公园推出了秋日采摘季,孩子们不仅可以采摘到最新鲜的水果,还可以学习到各类水果的科普知识,花开海上生态园推出了地肤节和格桑花节,游客们可以在花的海洋里散步、骑行和野餐等。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各旅游景区(点)还推出了各类活动,满足广大游客的游玩需求。金山城市沙滩开放了士林夜市,为游客提供各种小吃,马术项目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赛马,各类水上游玩项目与海钓项目很受游客喜爱,“小玩国”秋千乐园与“帐篷区”也吸引着全家一起出游的游客们。

金山嘴渔村举办海渔文化节,游客们在海鲜一条街品尝到美味的海鲜大餐,在渔村老街感受特色海渔文化。东林寺景区举办朱泾花灯节,通过实景演出、花灯展示等活动,把游客带入到沉浸式汉唐文化、民俗文化游园活动中,走入朱泾历史、体验金山文化。枫泾古镇举办古镇汉服秀、老字号品牌展示、滑稽戏表演秀等活动,在古镇老街以老品牌实景剧本任务打卡的形式开展互动游戏,在古镇水上舞台欣赏滑稽戏演出,感受这座千年古镇的人文气息。

与此同时,国庆假期,围绕城市考古和非遗新体验主题,推出了各种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演出展览活动。金山图书馆举办“册府遗珍”金山优秀历史文献《守山阁丛书大系》特展,回顾金山藏书历史,挖掘乡贤藏书价值,厚植金山藏书文化底蕴。区博物馆举办中国古代铜镜展,展出铜镜实物60面,铜镜拓片60张,时间跨度从先秦到清代。区文化馆在汇龙湖公园和金山嘴渔村祥鱼湖开展摄影作品和金山农民画水上展览,结合水面光影作用突出作品,创新了展示方式,为游客提供了别样的视觉感受。

区非遗中心联合区内部分民宿举办了非遗进民宿活动,在国庆期间,游客可以在民宿体验木船模型制作、江南文化行茶、版画制作等非遗体验活动。在百联金山购物中心制作金山文博、金山文化、金山旅游等各类文旅资源标志物,推出商场中的金山微旅行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寻找商场中出现的金山文旅场景,互动拍照打卡。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