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国庆长假上海接待游客1794.53万人次 红色景点和乡村古镇受青睐

2021年10月08日10:3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景点和乡村古镇受青睐

  晨报讯 国庆假期结束,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国庆长假七天本市共接待游客1794.53万人次;宾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59%。据银联统计,七天本市文化旅游类消费收入258.55亿元。

  长假期间,红色旅游热度不减,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鲁迅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等场馆成为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一批红色主题展览与主旋律演出受到欢迎。

  持续晴好的天气让郊区游、休闲游成为热门,郊野远足、秋景观赏、乡村体验、农事采摘等活动备受青睐。

  上海各大古镇将独具区域特色的非遗文化、传统民俗、休闲娱乐、特色美食融入江南水乡风貌,如朱家角古镇的江南水乡音乐节、金泽古镇的金泽药房文献展、南翔老街的南翔小笼文化展、枫泾古镇与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合作的戏台演出天天赞、练塘古镇的练塘茭白节暨古镇旅游购物文化节等活动,让古镇风情更加摇曳生姿。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