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花季不“毒”行

2022年10月10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新型毒品极善伪装,跳跳糖、饼干、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是新型毒品的伪装,而稍有不慎就会误吃‘毒’食……”为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学校师生防毒、拒毒、禁毒的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日前,闵行区马桥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进民办马桥小学,针对五年级学生开展了禁毒知识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禁毒社工们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和危害。同时还介绍了吸毒的原因和多种诱骗吸毒的谎言,并通过身边的事例进一步说明毒品对人体及家庭的危害和禁毒的紧迫性,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遵纪守法、自尊自爱的好学生。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及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