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护航春运送温暖,绿色无毒平安年

2022年01月14日16:49 |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嘉兴路街道平安办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来到瑞虹新城建筑工地为即将离沪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护航春运送温暖 绿色无毒平安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护航2022年春节归家的温暖旅程。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电子屏播放禁毒视频、摆放“虹口禁毒”易拉宝、现场发放讲解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外来务工人员讲授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特别是第三代毒品的相关知识,面对面解答咨询的问题,帮助外来务工人提升拒毒、防毒意识,掌握识毒的技巧,并提醒一定要谨慎交友,不能因为好奇心而去“尝试第一口”。

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还指导外来务工人员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方式关注“虹口禁毒”微信公众号,将线下禁毒和线上禁毒有机融合,今后可以长期通过网络关注来学习毒品知识。同时,社工还向他们宣传新冠防疫知识、发放了手套、免洗消毒液和口罩。

拿到禁毒宣传品后的外来务工人员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要将上海人民的关爱带回家,今后不但自己不吸毒,而且还要号召周围人和家中的留守儿童远离毒品,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春运禁毒宣传,不但使“绿色无毒 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的意识和参与度,而且在交通运输环节上有效进行了“毒品、病毒”的防控,为护航绿色无毒、安全平安的春运环境提供有力的支撑,并为新一年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