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泛海知识,润门楣金才!这个金融人才集聚的研修班不一般

2022年10月0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下午,来自“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30余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齐聚一堂,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学习新旅程——第二期“滨江党建·金融外滩”“金融研修院”。

“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上海票据交易所董事长宋汉光,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庆洲,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出席开班仪式。

党建引领有方向。借助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教育培训专业优势,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党工委)、“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与复旦泛海金融学院联手打造“金融研修院”,面向16家成员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优秀业务骨干开设主题课程,加强对金融人才的政治引领、组织凝聚和能力建设,以党建共同体引领建设休戚与共的金融发展共同体。仪式上,“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宋汉光代表联席会议向“金融研修院”赠送本人书法作品并热切寄语,表示以党建为纽带,各成员单位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期待第二期研修班的学员能够学得泛海知识,成为门楣金才,共同擦亮“滨江党建·金融外滩”的“金”字招牌。

资源融合有力量。“金融研修院”充分依托“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人才集聚优势,邀请成员单位中兼具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努力实现党建共促、人才共育、共同发展。同时,通过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专业培训、学习交流之中,激发优秀人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着力打造陪伴个人和企业成长的“滨江党建·金融外滩”特色学习实践平台。王庆洲为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上海黄金交易所技术运维保障部总经理施颹、上海票据交易所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颜永嘉颁发“金融研修院”特邀导师证书。

课程丰富有实效。“金融研修院”第二期课程历时2个月,来自学界、业界十多位教授老师将为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习盛宴。课程设计中既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聚焦金融科技、基层治理、后疫情时代国际形势研判等前沿热点,切实为学员增识、赋能。李粤江代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致欢迎辞,表示学院作为“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首批13家成员单位之一,也是成员单位中唯一的高校直属学院,希望能够让研修班越办越精彩,帮助学员们开启知识之旅、助力成长成材。

“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副秘书长,上海票据交易所人事部总经理助理刘振涛主持开班仪式。来自“金融研修院”首期班的两位优秀学员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项目经理屠逸菲、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高级业务主管沈华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畅谈在“金融研修院”的收获与感悟。每位学员还将获得一本专属“学习护照”,携带“学习护照”完成课程,不仅能收获一本极富仪式感的“满戳护照”,而且还可获得由复旦大学授予的结业证明。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