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2022年01月20日18:37 |
小字号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虹口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交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城区创新发展,1月19日下午,曲阳路街道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区域化党建单位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波,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蔡正茂以及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普宝、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出席会议,40余家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晓峰主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高度肯定了曲阳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曲阳大院大所集聚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区域化单位的联动,增强校区社区街区的融合,形成宜学宜研宜居宜业的创新生态。二是要做优做强特色品牌,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提升党建联建实效,在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产生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三是要抓住区域化党建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各单位要继续推进党群服务站和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把最好的资源留给百姓,实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让党旗在虹口,在曲阳高高飘扬。

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区委党史办、曲阳路街道共同签署区域化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社区治理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中科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区域化单位的领导分别就参与社区党建联建,汇聚党建力量,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助力“科创曲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普宝介绍了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情况。区科委主任蔡正茂宣读了关于建立区科委、曲阳路街道“科创曲阳”区域化党建工作专班的决定。

会上,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介绍了《虹口区曲阳社区建设发展史料汇编》的编纂情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波、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衣永刚、曲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向曲阳党史宣讲团成员赠书。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