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勤拓:服装供应链上的可持续发展探索

刘耿
2022年10月09日10:49 |
小字号

香港勤拓集团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垂直整合的全球时尚集团。集团前身是一家香港纺织品贸易公司,从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专注于针织面料开发和生产。2003年,勤拓逐步将集团的研发、技术、展销、设计、生产及物料控制、质控和物流中心迁移至上海。勤拓专为世界著名服装品牌及零售商提供专业的设计、开发、采购及生产,客户包括:Tommy Hilfiger, Calvin Klein, Jack&Jones, Aritzia, Roots等欧美知名品牌,还有众多精品品牌及独立设计师合作品牌。

2018年起,勤拓觉察到可持续时尚的大趋势,推动企业向可持续发展战略转型,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企业践行同样的绿色理念。与此同时,勤拓启动了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以及自创品牌的尝试,期望绿色科技、可持续发展理念及自有品牌三者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时装业被列为仅次于石油业的全球第二大污染产业。中国服装市场在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已赶超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规模近3,000亿美元,超大生产、消费市场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面临严峻的绿色转型压力。勤拓作为一家传统的服装制造商,是如何挺身而出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又是如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从勤拓的身上,我们看到中国传统制造业拥抱数字化、拥抱可持续,主动转型升级的探索与努力。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