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长三角地区“白名单”企业五关互认

2022年05月01日09:2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4月30日,长三角地区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5家直属海关发布联合通告,全力保障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等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通告具体措施包括五方面。一是在海关总署指导下,建立由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海关参与的保通保畅协调工作机制,强化跨关区通关疑难问题、应急事件的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二是加速上海口岸货物报关和提离。长三角地区企业的主要进出口业务均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在线申报;三是建立重点企业重点物资通关绿色通道,实现“白名单”企业五关互认;四是加速长三角地区进出境货物跨关区流转;五是搭建长三角关企信息互通平台,在五个海关的“12360微信平台”共同开设长三角关企互通专栏,并提供业务咨询和全程指导。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