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注!轨道交通21号线、崇明线等多个在建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2年10月09日10:30 |
小字号

21号线完成首块结构底板浇筑,23号线一期上海体育场站首幅地墙开始施工,多个车站近期密集开展道路翻交,崇明线“申崇号”盾构已运抵现场……记者从申通集团获悉,近日,多个轨道交通在建项目迎来新进展。

日前,由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21号线土建4标军民路站,在克服了高温、台风等极端气候影响后,历经80天围护施工、40天基坑开挖,首块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成为21号线一期工程首个进入结构回筑阶段的车站。

在主管部门的支持配合及相关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1号线项目管理分公司克服困难、合理筹划,近期密集开展道路翻交。

浦东足球场站、东靖路站和申江南路站也于近日分别完成了周边部分道路翻交,翻交均赶在节前非高峰时段内高效完成。现场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措施,力争做到对周边的影响最小,更好地为节假日、重大活动和会议等保驾护航。

此外,崇明线项目也持续刷新进度,除前期已经吊装下井的“申通号”外,向崇明岛掘进的“申崇号”盾构,目前,车架及刀盘等核心部件也于近日陆续抵达长兴岛北端头井工地现场,正进行预拼装校准等焊接前续工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