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防控发展如何“两手赢”?普陀这些项目复工按下“加速键”

2022年06月11日18:15 |
小字号

6月1日起上海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然而在疫情反复风险下,“重启”在建重点项目工地面临种种挑战。如何抢回失去的时间、加快建设进度?如何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如何确保施工安全和防疫安全?这些不仅是项目部亟待解决的现实考量,也是相关部门需要跨前协调、优化落实、做好保障的重中之重。对此,真如城市副中心(以下简称“真如副中心”)在严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强化复工项目协调力度、深入做实做细防疫举措,协助普陀区建管委推动辖区内重点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尽开”。目前,真如副中心辖区内已有三分之二的重点项目重新按下“加速键”,各建设工地正一派“热火朝天”。

A5地块T1办公楼效果图

A5地块T1办公楼真如副中心的标志项目——近280米、54层的超高层塔楼。西临曹杨路,北临礼泉路,南至铜川路,东邻礼尚路。基地西南角为轨交11号线、14号线换乘节点,将成为真如副中心来往人流集中进出点。“因为受限高、疫情影响,工期一再延误,公司上下都很急切盼望早日竣工。”目前工地已复工作业人员超400名,正在进入竣工前的收尾阶段。

能创星辰汇项目效果图

能创星辰汇项目拟规划建造2幢商办楼,作为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相关控股公司及申能集团下属企业的总部。据悉,工程于6月6日全面复工,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共117人,目前正加快完成围护及工程桩基建设,尽力确保年底完成基础大底板施工,保障基坑及周边居民住宅楼的安全。“我们项目场地比较小,在金鼎路大渡河路租了一片区域作为生活区,但是供电发电机功率有限,只能保证正常的照明和食堂烧饭使用,现在天气逐渐炎热,已影响到作业人员的休息。”令上海景臻置业有限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高志国感动的是,当天下午,真如副中心了解情况后便立刻发函与市北供电局沟通,争取尽快解决生活区用电问题。

峰荟华都项目效果图

“疫情期间,项目暂停导致基坑长时间暴露在外,对自身基坑安全产生了较大威胁。”普华房产前期部经理朱毅捷表示,多亏真如副中心及时牵头沟通区府办,为项目申请办理临时通行证,使得部分基坑地板得以及时浇筑,避免后续基坑变形危险。峰荟华都项目位于普陀区石泉路街道,东至石泉六村及铁路新村现状住宅,南至铁路新村现状住宅,西至铁路新村现状住宅,北至华池路。项目由住宅、商业、办公三种业态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0余万平方米。目前工人已全面复工,正在进行基坑底板施工作业。

疫情期间,真如副中心安排专人解决在建项目医疗物资供应、街道防疫服务对接等各类诉求(受访单位供图)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真如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辖区内在建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施工现场的坚强防线;并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抢时间、赶进度,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赢”,为经济恢复重振贡献出“真如力量”。

(来源:“上海普陀”公众号)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