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图东馆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上图东馆揭牌

2022年10月09日10:28 |
小字号

9月28日,上海图书馆东馆正式开馆。开馆前1小时,上海图书馆东馆志愿服务队上岗就位,“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也在东馆内揭牌。

上海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过17年的发展,现有志愿者超1300人,志愿者团体90余个。他们年龄跨度大、职业范围广、文明素养高,每年参与服务人次约7000人次,年均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1万小时。上海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在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在上图东馆开馆之际,全新组建的上图东馆志愿服务队也整装待发。上海图书馆党委书记楼巍、馆长陈超也为7支团队代表和2位个人代表进行了授旗颁证。

与上图淮海路馆志愿服务队伍相比,东馆志愿服务队“四化”特点鲜明:一是更加专业化,有来自SMG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志愿团队、东航客舱服务部的专业礼仪讲解团队;二是更加国际化,有来自《上海日报》的国际友人服务团队;三是更加多元化,既有浦东开发集团这样的企业团队,也有来自复旦、交大的大学生团队,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个人志愿者;四是更加年轻化,有来自《少年日报》小记者团等“小小采访团”“小馆员”服务团队。

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邀请更多读者加入东馆志愿者队伍,践行上图“积淀文化,致力于卓越的知识服务”的组织使命,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争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未来,上图东馆志愿服务队将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上图东馆打造城市文化服务金名片,为促进上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多做贡献。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