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8金4银9铜!杨浦跳水队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2年10月08日16:22 |
小字号

劈波斩浪,为梦启航!

在近日结束的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跳水项目比赛中

杨浦区代表团跳水运动队取得8金4银9铜的好成绩

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2年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至2023年1月举办,部分项目在国庆期间提前开赛。跳水项目是本届市运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设置了跳板、跳台两项,针对各个不同的年龄段,设有ABCDEF组别。

作为全市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和青少年体育赛事,市运会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参与比赛的不仅有来自少体校以及普通中小学的运动队伍,不少社会俱乐部的队伍也加入其中。

起跳、腾空、旋转、入水,参加跳水比赛的杨浦运动员大都是5到11岁的青少年儿童,尽管年纪小,但站上跳水跳台的他们沉着、自信,展现了杨浦健儿们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经过3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最终来自杨浦代表队的35名运动员们,在1米跳板、3米跳板、5米跳台等21个参赛项目中稳定发挥、表现出色,最终摘得8金4银9铜。

杨浦少体校跳水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如今已形成一支30余人的队伍,分别来自控二分校、回民小学、明星路小学、水丰路小学、二联小学、佳木斯幼儿园、水丰路幼儿园等,累计为国家输送运动员(二线)12人。

尽管还有些稚嫩,但对于青少年运动员来说,市运会是体育生涯的第一个大舞台。在市运会的赛场上,吴敏霞、火亮、陈芋汐、掌敏洁、段宇……这些耳熟能详的跳水世界冠军也曾在这里出发,接力梦之队的体育精神,传承梦之队的体育文化,书写一代又一代的跳水传奇。

17届金牌队员名单

· 带训教练赵沁心:郑涵月(1金) 张绍洋(2金) 吴宇晨(1金)    

· 带训教练张宸: 张艾莉(2金) 孙鸿彬(2金)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