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国庆假期里,他们和民警共同守“沪”平安

2022年10月0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市民游客遍布市内各大旅游景点。在一片欢声笑语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连日来,黄浦公安分局广大辅警全力投入社会面安全保障工作中,他们与民警一同坚守岗位、在执勤中主动服务、帮助群众,用实际行动展示公安辅警的风采。

南京路步行街、外滩江堤是上海著名的风景线,也是每年大客流安保的重点。辅警协助民警一早上岗,一直要到每天23时关灯后撤岗,他们有的在步行街、有的站在瞭望岗观察着人流情况和及时突发情况。人流多时,协助民警疏导群众从相应的路线上下江堤。

老西门派出所勤务辅警李嘉协助民警,增援到南京路、山西路参加安保工作,他积极配合民警开展工作、坚守岗位、踏实履职。辅警李嘉得知岗位后,提前通过地图、熟悉岗位周边道路、车站、地铁和大型商店,在执勤中,他能主动帮行人指路。10月2日下午,步行街的人流开始不断增加,他看到不远处有行动不便老人,家属推着轮椅停在路中间。他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得到是在找附近停车点时,李嘉帮助他们指路并协助将轮椅推着可等候区域。

在热门景点田子坊,人流密集,道路复杂。再加上毗邻日月光广场,每天行人、车辆络绎不绝。打浦桥派出所勤务辅警徐毅日常辅助民警出警,交通管理,维护田子坊安全轶序等工作。假期的前半段天气十分炎热,他协助民警坚持每天田子坊的岗位,气温虽然很高,但他的内心很充实快乐。10月3日上午,辅警徐毅在将田子坊走失老人带所后,并将老人带至家属处。

10月3日下午,外滩治安派出所和平饭店瞭望台岗位当班辅警胡一帆在瞭望台上发现一名女生摔倒在地。胡一帆当即通过电台通知巡逻岗位辅警俞精卫。辅警到现场后,经询问,该女生无法自主行动,但其表示不需要120救助,希望让俞精卫帮助打车回家。辅警遂将女生扶上巡逻车送至中山东一路和南京路的路口,并帮助打车,护送女生安全上车。该女生对两名辅警尽心尽责的工作表示感谢。

每年的国庆期间都有部分区域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在辅助交通管理岗位的勤务辅警,都积极协助民警,在各重点路段和岗位开展疏导和管控,作为国庆安保任务中一个重要组成部门。黄浦交警支队一大队的勤务辅警王旭东,工作三年多来,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炽热心,认真做事,用心做任务,出色的完成了每一项工作,并得到单位的一致好评。9月30日国庆安保第一天,交警支队勤务王旭东在九江路西藏中路参与交通管理。路段公告的第一天,很多群众还不知道如何走相关路线进行询问时,他都耐心细致的街道解答。同时,他劝阻多位外卖骑手不要在禁止非机动车的道路上骑行,进一步做到了规范执法。当天18时,在九江西藏路口,交警支队勤务辅警王旭东在交通指挥期间,一位女性游客慌张前来找辅警王旭东求助,说她的包掉在了共享单车上了,包里面有重要证件,在王旭东和民警努力下,帮助失主找回了包。(王文娟)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