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秋老虎”将遇最早寒潮

申城今或刷新10月单日最高温 明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

2022年10月03日09:1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南方“秋老虎”持续发威,国庆假期的这两天,上海一天比一天热,1日最高气温31.8℃,2日最高气温32.8℃。随着副热带高压的继续西伸加强,上海今天高温将达到鼎盛,预计徐家汇站最高气温34℃,北部郊区或达35℃,可能打破10月日最高气温纪录——徐家汇站1984年10月2日34℃。

不过,北方强冷空气已启程,断崖式降温要来了。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最早的寒潮预警,预计未来数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到12℃,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4到16℃,少数地区降幅可达18℃。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预计4日早晨到上午,强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4日到5日气温将明显下降,3日到5日最高气温将在48小时内骤降12到13℃,6日到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9到20℃,最低气温16℃左右。

在风力方面,4日上海陆地最大阵风6到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到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到9级。

在降水方面,4日上海有一次降水过程,以小雨为主,5日转为阴到多云。另外6日到7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小雨过程。(记者 戚颖璞)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