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专项督查,上海市长要求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2022年09月26日16: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国务院安委会23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各项防范管理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龚正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突出城市特点、聚焦重点工作,把城市安全底线守得牢而又牢,努力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以国务院专项督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源头管控,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深化重点领域管控,守牢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做好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整治,关注新业态安全,对危化品、文化旅游、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开展排查整治。要加大执法力度,今年上海新组建了市应急局执法总队和区应急局执法大队,要加大暗查暗访力度,加强综合治理。

龚正指出,要突出平战结合、加强能力建设,把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做得实而又实。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快建设科学、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信息联通,及时回应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应急准备,做好预案准备、力量准备、装备物资准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夯实应急基础,强化科技赋能、社会共治,依托“一网统管”,形成多元共治城市风险防控格局。要在节日和重要节点期间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对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市领导吴清、张为、舒庆、彭沉雷出席。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