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普陀召开这场大会

2022年02月2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今天下午, 普陀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彭一浩、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彦峰、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等出席活动。

会上,市委办局领导与区领导共同为在过去一年为普陀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军企业、新锐企业和亿元楼授牌。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和区总商会会长徐仁彬共同启动“最佳合伙人”联盟,18位“招商大使”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区发改委做了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发布,区人才办做了“人才优享卡”名单发布,普陀区“金牌店小二”和“招商小能手”代表以群诵方式展现了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的干事创业精神。

姜冬冬表示,过去一年,普陀奋力奔跑、合力攻坚,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经济成绩单成色十足,完成区级财政收入125.56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创十年来新高;改革成绩单亮点频现,城区数字化转型抢先发力,海纳工程院揭牌运行,产业政策和总部扶持政策持续升级;民生成绩单温暖厚重,一大批民心工程、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

“企业发展好,普陀才会好;普陀发展好,企业会更好。”姜冬冬提出,要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更好的产业生态、更好的开放生态、更好的人才生态。全面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让普陀成为企业成就梦想的首选地。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瞄准一流抓提升,针对难点抓突破,要打响品牌抓协同,让企业感受到更多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温馨。

姜冬冬表示,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生命线,也是提振士气、集聚人气、汇聚财气的幸福线。普陀区将聚焦产业精准出击;创新路径全面发力;真诚服务栓心留人。“我们将始终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所有胸怀梦想的企业,牵手奋进勃发的普陀,共创风生水起的辉煌。”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