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一日两次消毒 上海公交车增加清洁力度消杀频次

2022年03月15日09: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一日两次消毒,上海公交车增加消杀频次

  2022年3月14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从申昆路公交枢纽站看到,工作人员对入场的车辆立即消毒,加大对车辆内部空间的清洁力度。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对运能进行调整,线路发车频次有所压缩。

  为确保车辆和站点清洁消毒工作需要,巴士三公司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前往所属线路各站点,强化对调度室、休息室、候车廊及营运车辆车厢内部的消毒清洁工作。

  根据上海市交通委相关防疫工作要求,本市公交营运单位自3月12日起,车辆每日由原先的一日一消毒增加到一日两消毒,同事对车厢内的拉手、椅背等乘客接触较多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擦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营运单位还将持续提醒驾驶员做到到站开窗通风、提醒乘客上车规范佩戴口罩,为广大市民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巴士三公司规定,由司乘人员负责白天消毒。每日10:30后开始,凡是10:30以后到达终点站的车辆,司乘人员必须用消毒喷壶对车厢内座位以下的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并使用浸有消毒水的抹布对车厢内扶手杆(拉环)窗沿,后平台面和驾驶室区域处进行擦拭。

  注意每一处细节,不放过一个死角。

  车厢其他部位清洁完成后,工作人员对地面进行喷雾消毒。

  司乘人员消毒完成后必须在车厢内消毒记录表上填写消毒时间并签名,然后填写确认表。当班调度员(或站管员)负责监督并做好车辆消毒确认表的记录,并保存好。确保两表签名一致,消毒时间一致。

  车辆开出前提前通风,到站后立即通风。

  因车辆故障或调度等原因当日不再投入运营,巴士三公司规定必须由场内机务消毒人员根据进场时间完成并填写白天的消毒记录,必须确保一辆不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