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冬日,不妨来愚园路聆听“不瓶凡”的故事

2021年12月13日18:07 |
小字号

五彩斑斓的花路地毯,寄托祝福的许愿瓶树,惬意舒心的阳光花房……

当光线穿透历史文化名街愚园路上网红打卡地——“故事商店”的玻璃窗, 投射到这些微景观装饰上时,这一地的温暖塑造出了冬日的花园故事:近日,由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好瓶HowBottle打造的“天下无废·塑造花园”环保艺术展在这里正式启幕。这些花园中的展品是由280个饮料瓶盖和180个饮料瓶身在经历了“回收我”“回头见”,再到“回来了”的历程后,向公众呈现了这场“不瓶凡”的故事展,让每一个人走进“故事商店”都能成为花园故事的聆听者、参与者、分享者。据悉,本次展览将截至12月17日。

展览现场,除了花园场景外,还以直观可视的方式完整地呈现了再生饮料瓶全生命周期,即从印有“回收我”的塑料瓶,经过专业加工形成颗粒、丝线和布料,再经处理“变身”为由8个饮料瓶做成的“在乎包”和“在乎卫衣”,24个饮料瓶回收制作而成的“24包”等等。这些回收饮料瓶的循环再生利用过程及其创意再生产品,无一不在和公众诉说着它们自己的一个个神奇故事,也同时向公众传递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