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她”选择的力量!寻找女性的万千可能性

2022年03月08日16:56 |
小字号

春意尚寒,暖风渐起,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如今,当我们提到“她”力量,可能更多会联想到那些影响世界、推动历史的人物。但就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批优秀女性,她们不断探索着与世界的万千可能。在她们身上,女性力量既如闪电破空又像点点星光,既能充满能量、无畏无惧,又能温柔生长、无处不在。她们在影响世界的同时,也影响着身边点滴,她们与这个世界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故事吧!

崇尚公平

相信不一样的生命,拥有一样的精彩

丁利民 上海市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上理工附小教育集团理事长

她以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为己任,以自己的专业扶持他们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办人民满意、学生喜欢的学校,打造的“男孩女孩”性别教育品牌课程获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注重传承

坚守匠心、甘于奉献,让传统绽放时代光彩

黄宏英 杨浦区“巧手妈妈”团队带头人

“巧手妈妈”历经十多年发展,辐射杨浦区域内300多个居委会,如今已发展成上千人团队。她们长年致力于公益慈善,用巧手编织出永不凋谢的北京冬奥颁奖花束中的玫瑰花。她们在编织中治愈和成长,她们在结伴中传承,在传承中奉献。

敢于担当

挺身而出、风雨无阻,为生命保驾护航

刘萍 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医务科科长、肺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成为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里工作55天,救治新冠患者300余人,并组建临时肺康复团队,开创呼吸操。她长期钻研呼吸系统疾病康复治疗,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首位,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青春无悔

逐梦人生、不懈追求,在攻坚克难中绽放美丽

马俊婷 世界空手道联盟裁委会委员,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委会委员,中国空手道协会执委,中国空手道协会裁委会主任,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国际技术官员

备战期间飞行65万公里,奥运年出差200天隔离160天,从事20年空手道的她总是在创造历史:中国第一位空手道国际级裁判员,世界空手道联盟最年轻的裁委会委员(中国第一位),东京奥运会亚洲唯一女性裁判员,空手道首届奥运会首金宣告者……她肩负常人不能承受的压力,逐梦奥运,只为让中国的裁判员身影出现在空手道国际舞台上。

脚步坚毅

执着梦想、逐光前行,终将有机会和群星而立

马梅 上海启步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会长

她,生长于山区,奋斗于上海。从小立志教书育人,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习得知识逐梦前行。她,二十年来,以梦为马,坚毅笃行:创办母婴杂志,传播科学育儿理念;系统开发儿童早期发展教材,培养专业师资队伍;捐资设立“追梦班”,让贫困山区的孩子拥有和城里孩子同台逐梦的机会;兴办一系列有温度的优质学校,围绕“中国文化,世界眼光,科技见长,人文情怀”的办学理念,让成千上万的孩子通过学习成就未来。

勇于创新

不惧挑战、勇毅开拓,勇敢尝试新角色

欧阳倚玲 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女性领导人,她带领团队持续开创新品,跨界合作,坚守品质,用匠心制皂的经营理念,稳中求进,危中求机。她与百年老字号企业共同成长,不断应对市场挑战,焕发无限生机。

坚持热爱

保持自我、坚定执着,让正义光芒照亮初心征途

吴瑕 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侦支队刑科所法医

从警12年,检案500余起,检材1500余件,经历大风大浪,看惯生死离别。眼中正义的光芒,照亮她“寻求真相,为民服务”的初心征途。职责所系,让每一程归途皆“无瑕”!

充满睿智

感悟人生、笃行不怠,悦人悦己悦生活

章弘 长阳创谷园区总经理

从计算机老师到五角场商圈开发建设工作者,再到长阳创谷园区运营服务者,她把终生学习当作自己的信条,服务于长阳创谷园区创业者和工作者,服务于杨浦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不断突破

相信自己的力量和价值,勇于探索,人生不设限

张楠 上海同化益生纤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她用真爱和勇气探索纤维世界,打破国际垄断,视创新如生命,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鼓舞更多的女性在各自的人生的道路上璀璨绽放,努力用自己的技术助力国家守护绿水青山。

抓住人生每个选择

挑战人生更多角色

实现人生无限可能

愿所有的女性汇集巾帼之力

凝聚巾帼微光

郑重作出“她”选择

浓墨定义“她”力量!

祝大家节日快乐!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