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泾镇将女性居委干部的先进事迹编成了书!

2022年03月08日10:27 |
小字号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新泾镇妇联、新泾镇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手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聚焦女性居委干部群体,汇编了《小巷总理 巾帼颂歌——长宁区新泾镇女性居委干部风采录》,并于近日举办了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在平塘居委合唱队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唠的还是家长里短,想的还是群众利益。春蚕吐丝,情系千家万户;雨燕衔泥,把爱给社区居民。”一首《小巷总理》,唱出了居民群众深情感怀居委干部的心声。

平塘居委合唱队合唱《小巷总理》

居委干部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随后放映的视频短片,多角度反映了居委干部进百家、访千户、知民情、解民忧的生动事迹,引发现场观众动容。

来自淞二居民区的居民代表发表感言,细数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明霞化解矛盾、关爱困难群众、培育爱民队伍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居民对居委干部的认可与感谢。平塘居民代表也深情朗诵了一首诗歌,诗中将女性居委干部比喻为绽放的玫瑰和盛开的百合……

在热烈的掌声中,平塘、刘二、刘三、刘四、淞二居民区的优秀女性居委干部代表相继登台,从群众手中接过美丽的花束。

为优秀女性居委干部赠送《风采录》、奖杯

在新泾镇,女性居委干部占了大半壁江山。她们奉献了一个个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经典案例。《小巷总理 巾帼颂歌——长宁区新泾镇女性居委干部风采录》共收录平塘、刘二、刘三、刘四、淞二居民区女性居委干部优秀事迹5篇,以激励更多社区工作者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开创社区建设的崭新局面。(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