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大广场将建成申城首个“三千兆商场”,打造5G智慧购物中心

2020年05月18日20: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8日电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生活日,作为正在举行的“五五购物节”品牌活动之一,以“数字赋能消费新时代”为主题的上海信息消费云峰汇开幕。

当天,以“电信耀启三千兆,赋能上海新经济”为主题,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宣布:在4月底全面升级三千兆的基础上,将先行打造一批“三千兆”标杆性、示范性应用场景,为新基建的“上海样本”提供最佳实践。

上海电信首批三千兆合作伙伴签约

上海正大广场作为首批签约单位之一,将建成上海首个“三千兆商场”,这意味着不久之后,该商场的顾客、入驻商家和管理者都将获得5G技术带来的独一无二的购物和管理体验。

目前,正大广场区域内已基本完成5G网络室外覆盖,商场内5G室分建设也正在进行中,一些重要场点覆盖了千兆Wi-Fi。正大广场二楼“儿童的第三个家”主题区中,未来将运用全场景、全触点、无缝覆盖、沉浸式的5G千兆网络,与消费者更智能地交互,使公共空间里的内容创新具备了更多可能,最终实现场地、场所、场景智慧化。

正大商业房地产副首席执行官宋岩表示,“未来是万物互联时代,所有的东西都是在线的状态,传统零售和商业都将进入数字化时代。在购物中心内布局“宽带+5G+千兆Wi-Fi”的最新技术,会加速消费场景的智能化转变,将有效推动新商业模式的变革,助力城市信息基础设施能级提升,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