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首场“民营经济圆桌会”召开

2022年09月17日12:35 |
小字号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建设更加友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9月16日下午,长宁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召开“民营经济圆桌会”(第一期),聚焦民营企业关心关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经营、惠企政策落地、助企纾困稳岗、营商环境优化等问题。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罗清,副区长翁华建出席会议。

这是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探索建立政企互动、市区联动、商会协同的常态化、制度化沟通对话机制”要求,组织召开的长宁区首场民营经济圆桌会。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人社局等部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呼声与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上海东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点亮基金、上海鼎创汇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如东信息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丝享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5位企业家进行了建言交流,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从产业扶持发展、政策推动落实、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服务等方面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王霄汉表示,长宁区第一期民营经济圆桌会取得了预期效果,体现了民营企业手牵手,政企沟通协商,共同为推动市场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初衷。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完善助企生态圈,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娘家人”,打造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王罗清表示,本次“民营经济圆桌会”的目的就是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运行和发展中的困难瓶颈,建设更加友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对话机制,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助力。要把“圆桌会”建成政企沟通的连心桥、助企暖商的服务站、长宁统战的新高地,形成具有长宁特色的“民营经济圆桌会”工作模式,以点带面,不断深化长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内涵。

翁华建表示,区政府将继续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对于与会企业家所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区政府相关部门将通过问题闭环处理机制一一予以反馈和解决;同时,也希望在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长宁区涌现更多新生代的民营企业家。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