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房管局条块协作开展抗原筛查,同力同行筑牢“抗疫”防线

2022年03月30日19:01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配合全面开展新冠抗原筛查工作,区房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号召全体干部下沉支援社区,组建房管志愿者突击队,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在属地覆盖的基础上,针对各类租赁项目和工地等开展行业覆盖,通过局领导分片包干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闻令而动,全体动员,凝心聚力严守社区防线

根据区委组织部下沉支援街道的要求,3月25日通过局系统各党支部连夜进行全体动员。3月26日一早房管系统下沉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在开展紧急培训和自测的基础上,分成16个支援突击小组,每组由局系统党员带领,奔赴凉城街道协助各居民区组织开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发放,指导居民自测等工作。以特殊的使命担当尽锐出战,担负起抗疫重任。

加强排查,查遗补漏,形成行业管理项目清单

针对房管系统各行业企业严格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一方面,加强点位排查,对公租房、租赁住房、类住宅、修缮、配套道路项目等行业管理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项目排查。另一方面,强化人员排查。重点做好租赁项目中的管理人员、租客及同住人的信息排查,通过排查,摸清底数,形成目标清单,做到“准确无误、不漏一个”。

分片包干,条块结合,坚守行业管理防疫底线

为缓解各街道的检测压力,在定点下沉支援的基础上,局党组通过处级领导分片包干的方式,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行业领域内新冠抗原的筛查工作。对所涉及的各类租赁项目、修缮和配套道路工地等进行上门服务。

一是做好与属地街道的联络对接。根据前期对租客居住情况的排摸结果,统一向属地街道申请相应数量的抗原检测试剂。二是由包片领导带领业务科室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做好试剂使用的指导和督促工作。三是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落实区房管局同区防控办、属地街道和项目管理单位的多方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及时统计沟通自测情况。

周末两天,区房管局在相关租赁项目和工地中累计动员5778人开展新冠抗原检测。同时督促各项目管理单位持续做好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