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2025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将形成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2022年09月15日11:4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前8个月吸引项目总额近1200亿

2025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将形成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昨天举行的“潮涌浦江 投资虹桥”虹桥国际商务伙伴计划启航仪式上传来好消息:今年前8个月,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吸引投资和开工建设项目总额近1200亿元。其中,签约重点项目120个,意向投资额827.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0%;新开工项目35个,投资额358.85亿元。新增贸易型总部30家和民营总部25家,累计吸引集聚了近4000家贸易企业,6万多家民营企业,各类型总部企业约500家。

仪式上,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围绕上海市“3+6”重点产业导向编制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规划》对外发布。商务区围绕“四大功能”“五型经济”,确立了“4311”总体目标,即力争到2025年形成4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3个五百亿元级产业生态、1000家总部型企业。同时发布的还有《虹桥国际在线新经济生态园规划建设方案》。方案明确“6+4”产业发展定位,重点聚焦数字贸易、数字会展、数字内容、数字健康、工业互联网、数字出行6大特色产业,探索抢抓元宇宙、量子信息、大数据、空天信息4大前沿产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副市长宗明出席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