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建“彩虹桥”推97项重点任务,前湾公园、印象城、艺术中心等今年将有实质进展

2022年02月08日19:42 |
小字号

在国务院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一周年之际,记者从闵行区南虹桥公司了解到,今年闵行将着重推进建设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三大板块、14个类别共97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和虹桥主城前湾地区高品质开发,助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一批标志性项目有实质进展

翻看这张密密麻麻的任务清单, 97项任务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增强经济密度和产业能级”“提升区域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加快前湾地区开发建设”,其中包括推进虹桥国际人才港、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区等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重要功能性平台建设,加快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虹桥前湾公园、虹桥前湾中心、虹桥前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标志性项目推进等。

根据任务表,今年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闵行部分)内,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将取得实质性重要进展。

例如,总投资约30亿、融合“商、体、文、旅、会”的前湾印象城(万科印力商业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这是上海第二家“印象城MEGA”,与南翔印象城MEGA体量、定位相当。

总面积76公顷、上海主城区内最大的滨河公园前湾公园一期工程也将在年内开工,同时开展绿化、水利、构筑物、配套建筑、景观桥梁等专项设计。

前湾中心、前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今年将深化功能策划,形成稳定设计方案,推进项目落地。其中,前湾中心是前湾中央活动区标志性建筑。前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则将打造功能有高度、建设有标志性的艺术文化综合体。

为了确保97项任务的顺利推进,南虹桥公司在春节前就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进行部署,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以及年度目标、推进计划、目前进度,确保每项工作可实施、可监控、可评估,实现“挂图作战”,最终实现有效落地。

两大片区“文章”各有侧重

闵行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18平方公里的商务区核心区主要承载高端商务枢纽和总部经济集聚功能,而核心区西北侧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虹桥主城前湾地区是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中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可开发区域。

南虹桥管委办主任,南虹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雄介绍,针对核心区和前湾两大片区建设,今年闵行各有侧重。其中核心区注重内涵提升、功能强化,围绕存量做文章,加快存量楼宇的利用、存量土地的开发,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核心区的发展能级和城市品质。

前湾地区则深化研究基础开发、框架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其他城市一流的区块开发建设经验,进一步优化建设发展规划。“今年,我们将整合国内外各专业顶级设计团队,计划用6个月时间完成规划和设计方案成果,并将通过立体模型、多媒体和互动体验平台等可视化的形式,进行发布和展示。”张雄表示,前湾地区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落实,用“大手笔”和“绣花功”打造国际化未来之城。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